勇者默示录 第二章 就这么愉快的和龙组队了啊!(还有一只憨批林妖)

少女走在回去的路上,心中还在不断的思索刚才的对话,因为知识渊博,马歇尔在村民心中拥有着绝对的权威,因此当马歇尔告知大家火灾的凶手时,她选择了无条件相信他。但现在去仔细分析事情,的确,就如同那龙说的,细节上疑点太多了……

正在少女认真思考之时,一个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

“美丽的姑娘,能否帮助我一下?”这声音听上去温柔善良,令人有几分如沐春风的感觉

少女向着声音的来源看去,是一位看上去慈眉善目的妇人,她打扮的很整洁干净。

“哦,美丽的姑娘,能否帮助一下可怜的我?”妇人又一次开口道

“您怎么了?”

“是这样,我来森林里采一些野果带给我的孩子吃,但是不巧,我不小心扭伤了脚,伤得很重,你能否送我回到我的家?哦,它就在森林的边缘,并不远。”说着,妇人向少女展示她受伤的脚踝

少女看着地上的妇人,一副善相,看上去不像坏人,想着反正自己也要向边缘走,便决定送她回家。

一小时后

“夫人,您的家就在这附近吗?”少女背着妇人,问

“是啊是啊,你看前面,淌过那条河就是了。”

少女听了,便背着妇人走向河边。

突然,妇人凶相毕露,从后面掐住了少女的脖子,同时,她的身体以一种极为怪异的姿势漂浮了起来。

少女毫无防备,被妇人按到了水里,少女拼命的挣扎,但妇人却力大无比,少女几次挣脱都未成功,眼看少女就要失去意识。


飓风法术


一道气旋从水中升起,将少女口鼻边的水排开,并勉强将少女托了起来。

“咳咳……咳。”少女坐在岸上,不住的咳嗽

“呀,小姑娘,竟然活过来了啊……”那妇人变了口气,没了之前的善良,让人听着不寒而栗

紧接着,妇人变换了模样,从额头两侧长出了如同山羊般的角,眼睛发出绿色的光,腰腹出现了一些绿色的花纹,正隐隐发着光

“你是……林中女妖!”少女回想起自己曾在村庄中图书馆里查阅过这类妖物的资料

传说这种妖怪会在林中寻找猎物(人类),寻找机会将其溺死,不过,这种妖怪很少离开森林。

“可恶,竟然被暗算了。”少女踉踉跄跄地站起来。

“今天就算没法子溺死你,我也要让你死在这。”女妖见计划败露,决定破罐子破摔。

只见女妖身体极速的发生异变,头上的角变得更加长,眼睛变成了骇人的纯蓝色,指甲也迅速长长。

少女见此情景,连忙回想起师父教授给她的知识,林中女妖最怕火,她随即搓出一个火球砸向女妖。

“嗯?”女妖随便一伸手,就将火球挡了下来。

“为什么没有用?”少女一惊,又搓了一个电球砸到女妖脸上。

但是女妖仍没有任何反应,见少女一下没了法子,女妖立刻开始反击,只见女妖将手插入地里,地面立刻开始震动,少女在上面摇摇晃晃,几次站不稳,接着,地底又伸出了好几根藤蔓,紧紧的缠住了少女。

“知道为什么我不怕你的攻击吗?因为我和那些家伙不一样,从不了解自己的敌人,我在你们的村镇里布满了我的“眼”,你们的法术,你们的生活,你们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。这些法术虽然有那么点意思,但是对于我这种百年林妖来说,这算什么?”林中女妖一边继续缠紧少女,一边像是临终关怀般向少女解释着。

“呃”藤蔓更紧了

少女感觉自己很快要窒息了,在慌乱之中,少女摸到了口袋中的龙鳞

“对了……龙鳞……可以用……”想着,少女掏出龙鳞,按在手心。

“轰轰轰”

一道火光轰向林中女妖,与众不同的是,这道火光是蓝色的。

“啊啊啊啊”

林中女妖痛苦的狂叫着,躺在地上不断的打滚,身上的火焰却没有丝毫减少。

“你是……你怎么会!”女妖嘴里嚷嚷着,却听不太清楚,只能听见这么几个零散的词汇。

滚着滚着,女妖滚进了河,被水流冲了下去

少女坐在地上,心有余悸。

“这个鳞片,这么厉害?”



少女刚刚回村落,就听见一阵粗旷的叫声响起。

“布兰杰,你去哪了?我还以为你死在巨龙手上了!”

一个大汉冲了过来,猛拍少女的背,拍的她身体连连前倾。

“师父,我没事……你能不能,稍微冷静点。”看着眼前这个眼角带着泪花的铁血硬汉,布兰杰哭笑不得。

酒馆

“哟,老得瑞,今天怎么这么高兴?你有什么喜事了?”酒馆老板看着得瑞一脸欣喜,仿佛吃了蜜,问到

“嗯,看到了吗?我徒弟,大难不死,啊,这事情一定要好好庆祝!来,给我们上两杯黄油啤酒,我得和这孩子好好聊聊她脱险的经过!”说着,得瑞把一袋子金币扔到老板怀里。

今天的他,出手格外阔绰。

“怎么样?那巨龙有没有伤到你?”得瑞回过头来,问身边的布兰杰

“没有……我很好……”布兰杰缓缓的说,似乎有什么心事

“你怎么了?从回来开始就闷闷不乐的?”得瑞看着一脸愁容的布兰杰,问

“师父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这话该不该说……”布兰杰吞吞吐吐地说

“说吧!我把你从小带到大,有什么不能跟师傅说的!”

“师父……你有没有想过,当年那场大火的凶手……不是那条龙?”

“嗯?”

这话把得瑞吓了一跳,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。

“咳,你……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我这回和巨龙战斗之后,他把我带到了他的住所,并且……跟我说,当年那件事情,不是他做的。”布兰杰支支吾吾的说

“这话我不该说的……呃,这……我也觉得,当年的事情不是出自巨龙之手……嗯,谢谢。”得瑞接过老板递过来的啤酒,泯了一口上面的泡沫,继续说“当时,冲进火场救你时,虽然我穿着防火披风,但因为着急,我裸露的皮肤还是不小心接触到了一点火焰,但是我受到的却只是轻微的烫伤,如果是巨龙……”

“温度不会那么低?”布兰杰试探性的问

“嗯,我年轻时曾经和巨龙的幼崽战斗过一次,仅仅是幼崽,温度就已经达到上千度。我差点死在那东西手上,你和那巨龙战斗过这么多次,也大概知道它的威力,你穿的可是当今最好的盔甲,还屡屡溃败……”

“师父,你早就怀疑了?为什么不告诉我?!”布兰杰有些生气地问

“我只是怀疑……再说,马歇尔法师在村中的威望很高,他既然说了是巨龙所为,我也不好辩驳……”得瑞声音渐渐变小,完全不像他一个壮汉的声音,反而没有布兰杰有气势。

“师父!你!”布兰杰站了起来,摔门而去

“哎,小杰!小杰!”得瑞想拦住她,在后面喊叫

酒馆的仿古灯具的照耀之下,映衬出两杯啤酒的影子,和德瑞独自落寞的身影。

得瑞抚了一把脸,他矛盾极了。

村中图书馆

布兰杰从小喜欢读书,以前常去图书馆读书,渐渐的与那里的管理员熟识。

“这不是小杰吗?来做些什么?”老管理员斯坦利问

斯坦利是这的老管理员,已经坚守岗位三十多年了

“斯坦利,我想查阅一下村中所有关于火灾的档案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我记得……嗯,都在这,你随便看吧……”

说完,斯坦利抱出一大堆档案,这些案卷有的已经发黄变脆,看上去脆弱不堪。

布兰杰花了整整一天来查阅案卷,但是,令她感到诧异的是,这些案件中居然没有十二年前的那次火灾的案卷。

“布兰杰?我要下班了,你看完了吗?”斯坦利摇动了一下手里的铃铛,铃铛是铜质的,上面雕着精致的花纹。

“啊,是,我们走吧。”久久没有找到那宗案卷,布兰杰只好先行离开图书馆。

在大门口,斯坦利从兜里面掏出一串钥匙,给图书馆的大门上锁。

布兰杰一脸沮丧。

“怎么了?小杰?没找到想要的?”斯坦利笑着问。

“嗯……斯坦利,所有的档案都在这吗?没有遗漏吗?”

“也说不上所有的……还有一些只有村长和法师才能查看的档案……要不然图书馆修这么大干什么。”斯坦利稍微压低了些声音“那些都存放在一个专门的房间里,我都进不去,只有刷他们两个人的脸才可以进。所以你要找的……大概在那里面吧?”

村外草地

布兰杰坐在地上,手里攥着一条项链,那项链很朴素,说不上名贵,也说不上精致,月光洒在她的身上,很美。

“妈妈……”


多年前。


“呜呜呜呜妈妈——”小布兰杰坐在地上,嚎啕大哭,头上肿起一个包,看来是刚刚碰伤了头

不远处,一个慈祥的妇人小跑着过来,说“:好啦,小杰乖,让妈妈看一下……”

“妈妈——”小布兰杰扑到妈妈怀里,眼泪打湿了母亲的衣襟

“好啦,小杰要坚强。”母亲伸手擦去小布兰杰的眼泪

“妈妈,他们都说……说我笨,说我不努力……”小布兰杰还没缓过来

“怎么会呢?小杰最聪明、最努力了。来,你拿着这个项链,以后如果有了事情,就戴上它,就像我在你身边一样。”

想起过去的事情,布兰杰默默的流出了泪,尽管师父对她视如己出,但她仍怀念与家人一起的日子。

“那个……你在哭吗?”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

布兰杰被吓得猛一回头,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“怎么是你?”

是巨龙布莱克。

“爱丽丝怕你一个人会有危险,强行要求我来帮你,我觉得你一个人可以啊……哦,爱丽丝就是那只粉幽灵。”布莱克慢悠悠地说

“切,少看不起人了,我哪有那么弱?”布兰杰不满地说

布莱克看着眼泪还没擦干净的布兰杰,叹了口气,坐到了她的身边。

“那就一起吧……我也好久没跟人组队了。”

两人坐在草地上,无言。

“你为什么哭啊?”布莱克先开口了

“关……关你什么事!”布兰杰脸红了。

布莱克摇了摇头,说“:算了,我也没什么兴趣……对了,你那个项链,很重要吧?我从你看那东西的眼神能看出来。”

“是……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重要的东西,啊—我也曾经有那种东西呢……”布莱克望向远方,似乎思索起了过往的事情

“马歇尔给你的?”布兰杰有点好奇,这只巨龙还有如此柔情一面

“不……不是。算了,那种事情不说也罢。”

“你过去有那么多次机会,为什么不杀了我?”

“啊?什么?”

“我曾经那么多次被你打败,你为什么不找个机会杀了我?”

“哦……这个啊。”布莱克笑笑,指着自己的眼睛说“我这双眼睛可以看透一个人的本质,就类似灵魂吧。这是我天生的能力,而每次我当看到你的时候,我看到的只有勇敢与善良,我对好人从没有敌意,只不过你攻击我我要反击罢了……作为一只巨龙,被误解很正常,我们的种族都已经习惯了,我记得龙辉那边有一句老话,叫人的成见是一座大山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,谁都觉得我是狂躁的、邪恶的……在艾斯兰德的法律,向我们种族复仇甚至不需要承担责任。”

“……我以前一直以为你不是个好人,也许我错了吧……”布兰杰听着他的话,想着过去和他的战斗,发觉曾经的自己似乎被仇恨夺去了理智,大概这龙真的是好龙吧。

布莱克平躺在地上,叹了口气说“:好长时间,没有跟人做搭档了啊!”

“你又说了同样的话……”

“啊……你不想再说点什么吗?”

“好吧,我相信你了,跟我组队吧。”


小剧场

龙“:其实咱们早就很熟了对吧?”

杰“:啊?那种也可以称为很熟悉吗?”

龙“:什么那种?你指的是哪一种?”

杰“:互殴。”

龙“:嗯……”

杰“:那就算是吧……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