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绪福斯的巨石 第九章 吃饭最重要

衍生作品。

配合我之前的人设食用更佳。

幼儿园文笔

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

三个星期前。

安徒生坐在沙发上。正低着头沉思着。他手上还拿着一只弹壳。

枪击是从上个月底开始的。不过目标似乎并不是他。而是狄更斯。

狄更斯算作是他的室友。实际上。是他在养着狄更斯也不为过。这家伙没有任何的工作。每天基本上就是无所事事。

但最近他出门的很频繁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
上个月底。

“狄更斯先生的信。麻烦您转交。”邮差对安徒生说。

“狄更斯。当年的事情你抹不掉的。告诉你个好消息吧。我的老朋友。我马上就要进行那个仪式了。它的力量真是诱人。如果你想看到的话。欢迎来到纽约。”

现在。

安徒生回过神来。

这里就是邮件附的地址附近了。看上去似乎没什么异样。难道狄更斯还有什么在瞒着他。他不知道。

酒店。钱钟书房间。

欧阳修正趴在电脑前。破解着钱钟书的电脑密码。

“这……不是他生日?”欧阳修挠头。

“我试试。”苏轼把欧阳修推到一边。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……”

“0717”

打开了!

另一边。魏尔伦正在带斯威夫特吃饭。

“我去上个厕所。等着我。不许偷吃。”斯威夫特说道。

“好……”魏尔伦一脸宠溺。

一位穿着酒红色西服的男青年走了过来。

“魏尔伦,你的追求已经差到了这个地步吗?”青年开口道。

魏尔伦一耸肩。“呵呵,安布罗斯。我可不像你那般苛刻。她不是也挺好看的吗……”

“哼。低俗之人也配被这么形容吗。我的朋友。你变了很多啊。以往的你面对低俗之人可都是嫌恶的态度。”

“以往的她面对他人不也是一副恶臭的嘴脸?”魏尔伦指了指斯威夫特的座位。上面还摆着他刚买给她的包。“还有,安布罗斯。我最近常常觉得。让你来做这个『傲慢』最合适不过了。”

“切。算了。你这样子到也不算太坏。只不过。”安布罗斯有意识的顿了顿。“不要像兰波一样。被两个孩子夺去性命的才好。”

“你对孩子的定义还真模糊啊。”

“你不参加任务了?”

“嗯。追踪失败。”

“你还有追踪失败的时候吗?”安布罗斯一脸不屑。“果真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男子啊。罢了,既然这样。我先去地宫门口等待着。我可不相信阿西莫夫那个书呆子。”

“如果你死了,我会帮你收尸。”

酒店。

苏轼正翻看着钱钟书电脑里的收件箱。

“他这收件箱都尼玛啥啊……”望着钱钟书电脑里各种垃圾邮件。苏轼无奈的摇着头。这仅仅是一周的。

“找到了!”苏轼大叫。给一边睡觉的欧阳修吓了一跳。

“还是苏哥厉害。这么多垃圾邮件。我看两眼就眼晕了。”欧阳修伸着大拇指。“那苏哥。咱接下来怎么办啊?”

“嗯……先吃饭!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6)